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口岸通车数暴涨,蒙煤线上竞拍要来了!

日期:2023-02-03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周春慧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3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国煤炭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根据蒙古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蒙煤12月产量668.15万吨,环比上升18.21%,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升169.96%,2022年全年累计产量3716.79万吨,与去年相比增加707.37万吨,增幅达23.51%。在12月,蒙古国共出口煤炭458.01万吨,环比增加14.5%,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03.93万吨,同比上升746.91%;2022年全年累计出口3172.55万吨,与去年相比增加1558.81万吨,增幅达96.88%。其中,我国2022年全年共计进口蒙煤3114.79万吨,占蒙煤总出口的98.18%。

2023年新年伊始,甘其毛都口岸通车数呈现剧烈波动趋势。在1月总共通车16597车,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509车,增幅达694.86%,其中1月日均通车692车/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05车,增幅达695.4%。其中因国内传统春节假期来临,国内多数贸易企业陆续放假,暂停口岸拉运,除夕当天口岸通关数仅有120车,为当月通车历史最低点,后春节假期结束,口岸贸易商陆续复产复工,口岸通车数稳步提升,在31日通车数高达1017车,时隔两年多通车数首次破千,据悉此次口岸通车数破千,主要因前一日有部分车辆在进行装箱完毕后滞留在监管区外,后统一在31日集中通关。

另据悉,为确保2022年12月14日蒙古国政府通过第466号决议批准的“出口煤炭公开电子交易条理”的实施,“Erdenes Tavantolgoi”JSC与蒙古国证券交易所在2月1日联合组织培训,其培训目的主要在于给参与电子交易的有意购买煤炭的各方提供注册系统,支付保证金,参与拍卖交易,运输等电子交易相关信息。根据此次培训,今日智库获悉,ETT矿将有30%的煤炭进行线上交易,70%的煤炭线下边境价销售;线上竞拍需要缴纳起拍价格*竞拍数量*10%的保证金;竞拍节奏会根据前期的竞拍结果进行调整(一周一次,或两周一次),未来其他口岸也会将会参与到线上竞拍中,竞拍成功后货物将会直接从坑口拉至嘎顺苏海图货运站,剩下8公里需采购方自行负责。但由于国内贸易企业目前还存有较多疑问,ETT将会在下周进行第二次培训,具体更多详细信息也可以与作者进行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