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8项违法 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恒发煤炭公司被罚155万元

日期:2023-02-07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恒发煤炭 煤矿停产 煤矿安全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子长县恒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对其处以警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处罚, 罚款金额达155万元。

处罚决定书罗列了8项违法事实,包括煤矿在建设期间未取得联合试运转批复的情况下,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以及重大风险管控清单中,提升运输责任的领导查无此人等。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依据《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等相关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处罚。

2022年8月,该企业还因为空气压缩机储气罐未装设超温保护装置,在超温时不能自动切断电源并报警等原因,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处以25万元的罚款。

今年1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加大对违法违规煤矿的处罚力度,先后对多家煤矿实施了停产整顿,除了子长县恒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还包括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旬邑县留石村煤矿等。

与此同时,该局还对榆林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期间查出一般隐患61条、重大隐患1条,责令榆阳区常家梁胜利煤矿停产整顿,复工复产推倒重来,责令陕西竹园嘉原矿业有限公司柳巷煤矿停止采煤工作面生产,并对承托方湖南楚湘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楚湘集团和柳巷煤矿上级公司华能煤业陕西分公司进行了安全约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