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煤制油仪表管理中心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智能工厂转型

日期:2023-02-09    来源: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陈佳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仪表 煤制油设备 煤矿安全

煤制油仪表管理中心发挥安全管控高频覆盖作用,普及双重预防机制,推广安宁管控体系,将标准化工作与各体系深度结合,融汇贯通各类标准要求,保障基础工作落地执行。持续开展作业点合格率检查,以作业点合格率100%为目标,周通报、月评比,以合格率倒逼标准化作业,全面促进检修作业标准化落地。

中心层面抓管理、抓发展,科室层面抓计划、抓执行,车间层面抓落实、抓细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细化生产管理,精简各类会议,把时间留给现场、留给具体问题。合理统筹计划,提高工作效率。针对2023年全装置检修,中心持续召开大检修专题会,进一步细化检修计划管理,逐级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级责任人,不断统筹优化人员配置。持续跟踪物资到货,亲手摸、亲眼看,严抓到货质量。盯关键项目、抓重点项目、查常规项目,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检修计划性工作,确保检修安全、高效。压实包机组长责任,细化包机工作标准,兑现包机评比奖罚。规范检查标准,监督闭环管理。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管理上、技术上刨根问底找根源,彻底解决,实现“事故非停要管住”的目标。将TPM创建与包机网格化、标准化检修深度融合、嵌套,压实包机网格责任,牢固树立全员主动维护设备意识,提高全员设备维护技能,建立全效率、全系统、全员参与的生产维修设备管理体系,实现包机网格单元设备自主管理。

该中心树立“精心维护、杜绝盲目换新就是降本,不出事故、减少非停就是增效”的理念,不断强化成本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机制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大力节约备件采购成本。同时,成立科创兴趣小组,提前谋划、制定目标、明确分工,做好科创立项、成果转化、奖励申报等全过程管控,规范化推动中心科创工作。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先进促提升,加快仪表设备更新改造,提升装置智能化水平,全力推动化工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