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坍塌事故获救人员伤势稳定,回忆事发瞬间

日期:2023-02-23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2/2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井煤矿 煤矿坍塌事故 内蒙古煤矿

昨天(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有工作人员和车辆被埋,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遇难人数升至4人,6人受伤,49人失联。获救的6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宁夏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获救人员身体状况怎么样?事发当时的情况如何?总台记者独家采访了获救的煤矿渣土车司机卫建华。

卫建华介绍,22日中午1点左右,他刚进工作面,就注意到有碎渣掉落,听见安全员喊撤离,随后有大石头滚落。

卫建华:1点多,刚一上班,车、挖机、钻机都进了工作面,当时上面已经掉碎渣了,施工队的安全员就喊了,喊赶快朝外撤,我就朝外跑。上面开始滚大石头,我刚拐了过来,离入口也就五六十米远,我就掉了个头,就朝外跑。紧跑慢跑,我和他(另一位获救人员),还有另一个人,我们三个跑得快些。

记者:你们三个人伤最轻是吧?你现在哪不舒服?

卫建华:我就是腰和腿。石头把驾驶室砸了,然后又打到水里面了,水里还有冰,就冻坏了……现在腰疼和腿疼。

事发煤矿所在的阿拉善左旗靠近宁夏,目前6名获救人员在宁夏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初步诊断显示,卫建华头面部挫伤,面部、胸部软组织损伤,右大腿软组织挫伤。他和另外5名工友目前都伤情稳定,4个人收治在外科,2人住进重症医学科。6人的年龄在39岁到53岁之间,卫建华40岁,去年开始在这个煤矿工作,春节假期后从1月31日开始上工。

卫建华:我是31日上去的。

记者:上去之后有再休息过吗?

卫建华:没有。

记者:每天从几点到几点?

卫建华:从早上5:40起床,吃完饭,到晚上6点。

记者:中间能休息吗?

卫建华:中午还休息,11:30到12:40。

记者:在昨天之前,比如昨天早上的时候,你们看出来有啥征兆吗?

卫建华:有。当时我进坑的时候,进工作面的时候,地下的煤层和山体的交界处,那一块的土都起来这么高,我就看着觉得不对劲。

记者:就山底下,那就是上面压力大了。

卫建华:对。

记者:当时你发现底下土已经被翘起来的时候,你们跟矿上说了吗?还是矿上有安全员,他能看见?

卫建华:安全员自己也发现了。因为中午放炮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放炮导致,后来仔细一想可能是大山压的。

卫建华的老家在青铜峡,家人已经赶到医院。

记者:你家里人来了?都知道,是吧?

卫建华:都知道,昨天都来了。因为当时我和他都从水里面游出来的,手机就泡水里面了,啥都没有了。来这医院以后用护士的手机打家里电话,家人来以后拿的衣服啥的,我又把手机卡放在我媳妇手机上。

记者:你其他的工友都是啥情况?

卫建华:我不知道,不好说。有的撤出来一部分,有的还没撤出来,还在工作面。就我们跑得快,这就算捡条命,不幸中的万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