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矿车自动灭火 煤矿矿用车辆新型自动灭火系统

日期:2023-02-28    来源:中道消防车辆灭火装置

国际煤炭网

2023
02/2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用车辆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 煤矿设备

近年来,随着矿车使用量的增加,衍生的矿山车辆火灾问题越来越突出,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于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的注意。煤矿、铁矿等矿山作为社会经济的命脉,加强矿用车辆消防安全首当其冲,有效地推动了矿车自动灭火系统的发展。该灭火系统作为矿山常用车辆水基自动灭火装置,集火灾自动探测、提前预警和自动灭火于一身,可有效解决矿车因发动机舱温度过高、车载线路老化短路、燃油泄露、粉沉积聚等引发的车辆自燃问题。

系统研发背景:

目前部分企业对于车辆灭火装置的认知还停留在传统的手持灭火器或者小型的悬挂式灭火器等,诚然这也算是,一类消防产品,但是此类传统的灭火器对于车辆发动机舱这种运行状态下、半封闭空间的火情防控能力效果并不明显,存在火情发现滞后、控火效果差的问题,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矿用车辆灭火系统的技术创新,产品的更新换代。具有精准火情探测、火灾快速响应、高灭火性能和高品质的矿车自动灭火系统,对于煤矿及非煤矿企业,保证煤矿车辆安全生产、提高开采效率和使用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矿车自动灭火系统特点 Features

■  确保精准探测:利用机械式探测器、感温电缆、火焰探测器、量子探测器等探测装置,分布于车辆发动机舱等易燃空间内部,对车辆隐藏和潜在火源,能第一时间根据温度、火焰等信号及时感知,24小时实时不间断监测。

■  自动报警:在火灾发生初期即可自动发出声光报警器,便于人们及时采取措施,减少火灾危害和经济损失。

■  药剂输送速度快:利用压力驱动的同时,采用水基专用药剂管路,增加了灭火剂运送过程中的流畅性和有效性,使其快速输送至各喷头。

■  灭火高效性:采用水基专用雾化喷头,可实现水基灭火剂的细水雾大范围覆盖整个防护区域,利用水基良好的灭火性能,实现快速汽化吸热降温和窒息灭火功能。

■  远程自动控制:可根据灭火需求实现远程监测功能,实时远程监控火灾运行动态,一键远程启动灭火。

■  易维检:设有自检功能,方便装置状态及时检测。

随着矿车自动灭火系统、煤矿车辆自动灭火装置、车用水基自动灭火器等智能矿山车辆灭火产品的研发应用,单轨吊、铲运机、无轨胶轮车、湿喷浆车、混凝土搅拌车、宽体自卸车、锚杆台车、载运车、混砂车等矿山车辆消防安全更有保障,有效推动新疆、安徽、黑龙江、陕西、湖北等地矿产经济飞速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