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应急管理部部长谈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

日期:2023-03-08    来源:红星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3
03/0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拉善露天煤矿 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 煤矿事故

3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谈到“2·22”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时表示,感到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

王祥喜表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前十年,重特大事故一年发生60起以上,近五年,每年平均15起左右,去年降到历史最低的11起。

但王祥喜同时指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高危行业企业数量众多,安全基础还很薄弱。比如我国化工产业产值占全世界的40%,煤矿现在还有4400多座,去年产煤45亿多吨、创历史新高。还有大量的非煤矿山、尾矿库,城镇的燃气管网超过100万公里,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

“今年以来,我们的安全生产形势也不容乐观。”王祥喜说,元月、二月,在疫情转段、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和去年同比分别下降46.3%和37.6%,但是发生了三起重特大事故。

“特别是‘2·22’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发生特别重大坍塌事故,造成了53名工人失联和死亡,我们感到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下一步,我们将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王祥喜如是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