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所属海则滩煤矿有序建设 矿权价值倍增超千亿

日期:2023-03-31    来源:新京报

国际煤炭网

2023
03/3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海则滩煤矿 煤矿工程

永泰能源旗下的陕西亿华海则滩煤矿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推进。自2022年11月取得采矿许可证并取得了主管部门关于项目开工的批复文件后,于2022年12月29日举行了开工仪式,2023年2月初实现了煤矿井筒冻结孔打钻开工;项目计划2026年三季度具备出煤条件,2027年实现投产。

据了解,海则滩煤矿位于陕西省靖边县红墩界镇境内,属于山西、陕西、蒙西“三西”地区之一的陕西榆横矿区南区,井田构造简单,为低瓦斯矿井,井田面积200平方公里,资源储量11.45亿吨,煤种主要为优质的化工用煤及动力煤,平均发热量6500大卡以上,核定生产能力600万吨/年,服务年限72年。项目具有资源储量大、煤种煤质优、建矿条件好、预期效益优、开采寿命长、外运条件优越等诸多优势,是国家能源局按照先进产能批复产能置换的新建煤矿项目、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的重要煤源点和陕北煤化工的重要原料供应点,也是陕西省榆林市“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能源保供重点开工煤矿、靖边县建设“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重要承载区”重点支撑项目,列入了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据公告资料显示,海则滩煤矿作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2022年核准的7个煤矿项目之一,是其中仅有的2个产能规模600万吨/年以上的煤矿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十四五重点规划的榆横矿区南区第一个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仅按证载规模600万吨/年初步测算,海则滩煤矿建成达产后每年即可实现营业收入约50亿元、利润总额约25亿元、净利润约20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量约25亿元。

另据陕西省自然资源厅3月21日发布消息称,省自然资源厅公开挂牌出让神木市木独石犁南-牛定壕区块煤炭勘探等7宗煤炭矿业权,起始总价62.06亿元,共124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总成交金额达到396.52亿元,总体溢价率达到538.93%。据了解,此次出让的7宗煤炭探矿权资源价格平均在130元/吨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永泰能源旗下的海则滩煤矿与陕西省近期挂牌成交的7宗矿权同处于陕北榆林市境内的侏罗纪煤田,在煤种、开采技术条件等方面基本相同,按照这7宗探矿权资源成交价格初步测算,海则滩煤矿所拥有的11.45亿吨优质煤炭资源估值将近1500亿元,若再考虑到海则滩煤矿现已取得采矿权并实现了开工建设,其拥有的矿权价值将会更高,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永泰能源整体资产价值。

此前,永泰能源也表示,未来海则滩煤矿所生产的优质煤炭产品可作为化工用煤向化工市场提供优质的原料供应,同时还可作为优质动力煤直接通过浩吉铁路运往全国各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煤炭品牌形象、产品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永泰能源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能源稳供保供相关政策,加快海则滩煤矿建设进度,着力将海则滩煤矿打造成“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大型矿井,为国家能源稳定供应与公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