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哈密市成立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

日期:2023-04-07    来源:哈密发布

国际煤炭网

2023
04/0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检测 煤炭检测 煤化工质量

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煤及煤化工质量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送来的煤质成分进行检测分析。这表明,我市在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方面有了自主检测能力。

在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煤及煤化工质量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送来的煤质成分进行检测分析。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宝玉 摄

2022年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自筹资金400余万元,采购了自动工业分析仪、X射线光谱仪、测硫仪等煤及煤化工检测设备,目前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

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煤化工实验室副主任苏娜说:“我们计划将于今年6月份申请 CMA 资质认定扩项工作,目前已具备煤、煤焦油、兰炭、甲醇、乙二醇和液化天然气的全项目检测能力,具备汽油、柴油部分项目的检测能力。”

技术人员正在对送来的煤质成分进行检测分析。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宝玉 摄

煤及煤化工产品实验室建成后,工作人员多次到伊吾县淖毛湖工业园区、巴里坤县三塘湖工业园区及大南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重点能源企业进行市场调研,不断改造完善实验室。

“煤及煤化工产品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有利于提升哈密以煤炭和煤化工为基础的能源产业产品质量,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将有利于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质量控制标准化建设进程。”苏娜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