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利资源集团清洁煤化工产业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力

日期:2023-04-20    来源:拓视

国际煤炭网

2023
04/20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利资源集团 煤化工 绿氢

亿利资源集团在保持产业化、科技化、规模化治沙的同时,也在化工产业发展的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亿利资源集团旗下控股企业亿利洁能的清洁煤化工项目是以煤炭资源开发利用为依托,以清洁能源为目的,充分利用现代煤化工产业链基础,延伸光伏制氢,协同发展清洁热力等,全面推动光伏治沙规模化发展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在引入了先进的清洁煤化工技术,将煤转化为液体燃料,同时生成气体、液体化学品等。与传统的煤化工技术相比,亿利清洁煤化工项目无需大规模建设炼油厂和化肥厂等设施,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对环境的污染。

在亿利清洁煤化工项目中,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PVC)、烧碱、乙二醇、甲醇、复混肥和绿肥等。公司持续增强现代煤化工产业链技术提升与转变,全面推动绿电、绿氢与煤化工项目耦合等前沿技术开发应用,亿利库布齐规划建设“一个制氢装备制造工厂、一个绿氢加工厂、一个绿氢零碳化工园、一条氢能重卡运煤专线”。公司旗下洁能科技聚焦大型工业园区低碳、安全高效的综合能源供应,依托现有服务的全国13个清洁热力园区基础,致力于工业园区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天然气、垃圾淤泥处理等多种能源协同供应一体化解决方案。

亿利清洁煤化工项目不仅推动能源结构升级,也回馈了当地经济、环境和人民生活。与此同时,项目注重环境保护,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亿利资源集团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企业,最大限度地为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总的来说,亿利清洁煤化工项目的成功实践,以及亿利资源集团坚定不移的环保理念和投资战略,都为中国能源转型和煤炭产业的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可以预见,在亿利资源集团的努力下,亿利清洁煤化工项目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能源结构的改善和绿色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