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走进高端数字化制造(宁夏)基地,中国煤科天地奔牛

日期:2023-05-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5/1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炭企业 煤炭资源

坐落在贺兰山脚下的中国煤科天地奔牛是国家“三线建设”企业,当年的建设者们以“拓荒牛”精神在沙石肆虐的戈壁荒滩建起了美丽家园。“西北煤机一厂”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近年来,天地奔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煤炭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为主攻方向,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战略思想,在超重型、大运距、高运量、智能化等应用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先后研发了世界首套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世界年产量最大的智能高效输送装备、国内超长工作面智能输送装备等创新产品,引领煤炭输送装备由机械化向数字化方向迈进。其中,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为国家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公司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持续引进国际高精尖智能化生产技术装备,研制了世界首条大型刮板输送机中部槽智能化焊接生产线,建设了桁架机器人销轴柔性生产线、减速器数字化班组,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已经初见规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