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能准能无人驾驶成果亮相国际煤炭及能源博览会

日期:2023-05-25    来源:国能准能集团  作者:秦楚燕 吕宗桂

国际煤炭网

2023
05/25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准能集团 无人驾驶 智能煤矿

近日,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在康巴什区和东胜区举行,国能准能集团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展示了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矿卡无人驾驶方面的成果。1000余家企业汇聚于此,共同分享行业科技创新带来的市场新机遇和新价值。

步入国家能源集团展厅,电子屏幕上展现了准能集团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矿卡无人驾驶相关的健康管理、数字孪生、车载视频监视等系统。在无人驾驶远程操控舱,操作人员手握方向盘、轻踩油门,远在300公里外、位于黑岱沟露天煤矿的300吨级卡车随即开始行驶。卡车启动、加速、转弯、停车等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围观人员惊叹不已。同时,卡车驾驶室画面、车辆油量、车辆载重状态等信息也能及时准确地显示在操控舱屏幕上,实现实时监测、精准操作、安全高效。

从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到第二十一届2023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再到本次博览会作为全国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先进代表,准能集团多次多角度、主体化展示了智能化建设成果。

本次博览会以“加强能源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主要集中展示煤矿信息化机械化技术与装备、智慧矿山建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露天矿无人驾驶、煤矿安全生产等全产业链成果。博览会以双展联动的形式同步进行,既是煤炭行业及能源行业新技术、新成果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行业探讨前沿资讯、分享宝贵经验的交流平台,能有效引领我国煤炭及能源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