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煤科院主持及参与制定的6项煤炭行业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6/02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开采 煤矿技术

5月19日,煤科院主持制定的2项煤炭行业标准《冲击地压类型分类方法》《冲击地压个体防护规范》,以及参与制定的4项煤炭行业标准《冲击地压巷道防冲支护方法》《冲击地压矿井(水平、工作面及永久硐室)冲击危险性评价方法》《底板岩层冲击倾向性分类及指数测定方法》《冲击地压矿井(采区、工作面)开采设计方法》通过煤炭行业煤矿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技术审查。来自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国能宁夏公司、华电煤业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15名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的技术内容、编制过程、征求意见等情况的介绍。专家组本着严谨、专业、负责的态度对标准内容及技术要求进行认真审查。经过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6项行业标准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技术审查,建议根据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送审稿,形成报批稿并履行报批程序。

煤科院结合我国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新形势,以《煤矿安全规程》和《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为依据,主持及参与制定的6项煤炭行业标准,规范了冲击地压类型判定、个体防护、巷道支护设计、冲击危险性评价、煤层底板岩层冲击倾向性分类、矿井开采设计等在冲击地压治理中的应用,强化了从源头给予冲击地压防治的指导规范,提高了冲击地压防治过程中的安全性、稳定性与实用性,进一步完善了冲击地压防治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了我国煤矿防治冲击地压的水平。

煤科院坚守“科技强安”初心使命,坚持以煤矿安全科技发展为己任,深耕冲击地压标准制定。此次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山东能源集团、中煤集团等等1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煤炭企业,汇集全国冲击地压技术优势聚力攻关,指导煤矿企业对冲击地压灾害进行科学防控,防范化解冲击地压安全风险,为煤矿高效生产、矿工生命安全、我国能源供给提供重要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