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安委会关于近期两起有限空间安全事故的通报

日期:2023-06-07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3
06/0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山西煤矿 煤矿设备

5月25日,太原市清徐县碧水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2-负责厂内设备质保的广东诺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名工人进入污水池中对粗格栅间进行设备维修时硫化氢中毒受困,另外2人在同样没有配备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盲目进入污水池中施救也被困,最终导致1人中毒死亡,2人受伤。

5月29日,位于古交市的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下属环保绿化分公司屯兰净水厂工地,外包公司的4名施工人员均未配备任何防护装备进入地下管道维修自来水管,造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混合气体中毒死亡。

事故发生后,太原市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立即启动开展为期三个月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整治,并对有限空间作业分批开展安全培训。

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有限空间风险辨识不清,违规违章作业问题突出,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安全培训教育质量不高,外包单位管理存在漏洞,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类似事故重复发生,现提出以下要求:要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强化有限空间辨识管控,全面落实有限空间管理措施,加强外包作业和危险性作业管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