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环境和能源安全部长:意大利或在2024年放弃煤电

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6/0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能源转型 煤炭发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意大利环境和能源安全部长吉尔贝托·皮凯托·弗拉廷在出席意大利《共和国报》组织的活动时称,如果天然气价格保持在目前的低水平,该国可能会在2024年关闭其燃煤发电站,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弗拉廷表示,天然气是污染最少的化石燃料,应伴随意大利的能源转型道路直到2050年,同时该国还将逐步增加可再生能源产能。他称,意大利环境部将于6月底公布该国最新的能源和气候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从目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

弗拉廷还表示,是否重新引入核能将由未来的政府来决定,目前的政府只允许对这种能源进行研究和测试。报道称,20世纪80年代末,在切尔诺贝利事故发生后,意大利通过公投放弃了使用核能。

根据意大利国家能源和气候综合计划(PNIEC),意政府的目标是在2025年年底前放弃使用煤炭发电。但报道指出,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意大利不得不为其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寻找替代品,去年意大利煤炭能源产量不降反增,从2021年的4.6%增加到7.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