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坚守!看冀中股份邢东矿地下-760米开拓者的十二时辰!

日期:2023-06-09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06/09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原煤产量 煤炭企业

近日,冀中股份邢东矿开拓区在-760里段运矸巷完成全岩巷炮掘进尺171米,刷新了建矿以来全岩巷炮掘月进尺最高纪录。成绩斐然的背后,是这群“开拓者”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和奉献。今天,就让我们回到一个月前,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十二时辰。

子时(23:00-1:00)|5月1日凌晨,夜已转深,万物入梦,燕赵大地的夜间温度不足10度。这群平凡的开拓者无暇欣赏明月星河,担负着快速掘进的职责,怀揣着家人的嘱托,准时参加班前会。矿区里没有往日的喧闹,更多的是紧张地组织和布置当班任务。

丑时(1:00-3:00)|当班生产队长孔祥鹏再次强调安全管理要点,对钻杆、风动工具进行检查,对设备、现场环境、标准化工作进行巡查,确保安全生产。上一班的工友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你听“隆隆隆”的声音,你看巷道里安全帽上的反光条不停地晃动,是他们拼搏的见证。

寅时(3:00-5:00)|身处-760米的井下,开拓者们埋头苦干,忘却了时间的流走。但当问及是否后悔做采煤人时,王建新坚定地回答:“我们是真正扛起冲锋陷阵大旗,走在百米井下乌金开采的第一人,我骄傲我是煤海开拓者。”

卯时(5:00-7:00)|寂静的夜空即将破晓,早班的开拓者们开启了日常班前安全教育,准备新一轮的奋战。“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证完成当班任务!”响亮的口号声,是专属于他们的仪式感。这时的井下,敲击声、交流声、轰鸣声在巷道里持续蔓延......

辰时(7:00-9:00)|阳光明媚的清晨,矿区变得热闹起来。而井下-760的皮带耙岩机、挖掘式装载机开足马力,开拓者们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大打开掘会战……

巳时(9:00-11:00)|“一定要想出解决办法。”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在开拓区会议室上演。“咱们在运矸巷坡头平巷段布置水平矸石仓,可存储2个班的矸石量,既降低原煤灰分,又能避免分仓分运影响出渣影响进尺。”“咱们用锚杆作业车代替风动锚杆机,支护作业时基本没有噪音和粉尘污染。”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一个个制约生产的难题,被他们一一破解……

午时(11:00-13:00)|中班下井,早班升井。敲帮问顶、打设支护、开启设备出渣。两小时的时间里,两班交替,平行作业,相辅相成,互不影响。

未时(13:00-15:00)|“遇到岩石硬的时候,干的时间就长,得8、9个小时吧!但我们必须完成本班任务,不能给下一个班拖后腿!”这群平凡的开拓者用劳动和汗水诠释着“在岗一分钟,安全坚守60秒”的敬业和责任。

申时(15:00-17:00)|“咱们进尺任务上不去,矿上的指标就很难完成!”开拓区将劳动作业方式由“三八制”改为“四六制”,抽调二队人员组成新的进尺班组,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班组之间比学赶超,提高了正规循环率。“必须保证每天进尺8排!”开拓区区长张冠华的命令掷地有声。

酉时(17:00-19:00)|中班升井,下午班入井,既是生产班次的交替,更是责任的交接。落日的余晖洒向井口,奋战在一线的开拓者们终于走进干净整洁的澡堂,滚烫的洗澡水冲掉了一天的疲惫。而下午班的开拓者们依旧奋战在一线。

戌时(19:00-21:00)|伴随着夜幕降临,矿区彩灯亮起,“冀中股份邢东矿”的标识分外耀眼。井下一线,打设顶板支护上网遇到岩隙水,当班生产副区长冯丽敏身穿雨衣,带领工友们继续奋战,煤壁上的水滴凝聚流淌,汗水掺杂着顶板淋水,可水柱下的人儿却从不躲闪,“一二三!一二三!”巷道深处,高亢的号子声从未间断......

亥时(21:00-23:00)|夜深人静,多数劳累一天的人们都已进入梦乡。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大楼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在继续埋头苦干。开拓区会议室里,值班领导总结全天的工作进度,预备安排夜班的重点工作。井下的“开拓者”们,始终未曾停歇......

公转、自转,日月轮换;入井、升井,往复循环......邢东矿的“开拓者”们用奋斗者的姿态,在十二时辰的时空里描绘了邢东人一往无前的壮美画卷,书写了邢东矿砥砺前行的动人篇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