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年出口5000万吨!蒙古预算修正案继续增加对华煤炭出口量

日期:2023-06-12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6/12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 煤炭进口 矿产资源

蒙古国财政部长布·扎布赫楞昨天(2023年6月8日)介绍了国家预算修正案如何增加薪水、养老金和津贴的情况。

增加薪水、养老金和津贴,可能带来燃料、日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风险。对此,记者采访财政部长,了解应对考虑。

他说:“这将导致进口需求增加,蒙央行外汇储备面临压力。为了疏解该压力,蒙古国应该增加出口。此次修正案内容包括,今年出口5000万吨煤炭。有这个可能性。

南部邻国的市场需求量充足。除蒙古国以外,中国还从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进口煤炭,但其需求量还有增长空间。在这竞争中,蒙古国优势最大,运输距离最近,可以提供最优质煤炭。

去年进行的2次高层访华(总统、总理)期间讨论双边外贸和蒙古出口问题时,中方表示,能供应多少就接收多少。然而,蒙古国可以决定自己的出口量,但价格则不取决于我们。蒙古国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受国际市场价格影响,往年一般6月份价格下滑,7、8月份价格恢复,供应量增加。

此外,黄金、铜、萤石和原油出口也有望上涨。受原材料出口增加的直接和间接影响,蒙古国经济得到有效发展,税收收入增加。比如,预算收入增长的40%是矿产资源使用税,另外企业所得税也将增加60%多。

随着薪水增长,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用也增长。因此,将减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蒙古国总统乌.呼日勒苏赫于2022年12月访华,两国元首提出未来4-5年内将双边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的目标。在此框架内,中蒙双方达成一致,蒙古国煤炭年出口量将达4000-7000万吨。

据悉,往年蒙古对华煤炭出口量约3600万吨。今年,蒙古国完全有条件出口5000万吨煤炭。一是随着疫情限制的消失,中蒙进出口贸易恢复正常,趋于平稳。二是铁路建设将成为蒙古国煤炭出口的重要助力。目前,塔奔陶勒盖—嘎顺苏海图铁路已开始正常运营,西伯库伦—策克跨境铁路有望10月份投入运营。三是多种运输模式将给增加出口提供条件。中蒙边境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策克—西伯库伦口岸已启用无人驾驶智能运输车(AGV)模式。四是随着夏季的到来,国内用电量增长,对蒙古煤炭的需求量可能出现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