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保安煤业引进智能化采煤机 提高煤炭开采效率

日期:2023-07-19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3
07/1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智能化采煤机 煤炭开采

近日,保安煤业引进了智能化交流电牵引采煤机。设备投入使用后,创造了当天连续开采四刀的纪录,大大提高了煤炭开采效率和块炭率。

智能化采煤机使用特殊镐型截齿,采高范围2.8-5.0米,采用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化控制系统,具有截割电机恒功率自动控制、变频器故障保护、牵引电控超温保护、瓦斯超限保护、环境感知和防碰撞保护等功能。其中,截割电机恒功率自动控制可以使采煤机的截割功率保持稳定,提高采煤效率;变频器故障保护能够及时停机、发现并处理变频器故障,避免变频器损坏;超温保护可以避免牵引部分电控过热,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当作业环境瓦斯浓度超过设定值时,煤机将切断电源进行示警,并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调节截割速度,确保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