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能源:公司到厂煤中长协煤占比超过75%

日期:2023-08-01    来源:湖北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08/0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湖北能源近日在投资互动平台互动时表示,目前公司到厂煤中长协煤占比超过75%,相较于市场现货煤,长协煤依然具有价格优势。

有关水电出力,湖北能源称,公司水电项目发电量主要根据电网调度计划和流域降水情况,同时公司也将合理安排蓄水时间,提高水能利用率,降低发电水耗。

在被问及提升相关业务的收益率问题的时候,湖北能源表示,天然气、热力业务是公司作为湖北省能源保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受俄乌战争等外界因素影响,近年来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一定程度影响公司天然气贸易和热力供应业务盈利水平,为改善上述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加强与重点天然气供应商的沟通,不断拓展天然气采购渠道,积极寻求低价气源,努力提高年度长协合同兑现比例。

针对关于近期准备发行60亿可转债的问题,湖北能源回答称,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主要为抽水蓄能项目和新能源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落实“双碳”目标,推动公司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公司投资管理较为严格,不仅设置了严格的投资审批程序,同时对外投资项目均设置投资收益率要求。本次募投项目均经过谨慎、合理的投资收益测算,并履行了严格的审批流程,项目投资收益率满足公司对外投资要求。

此外,还有有关秘鲁水电站运营情况的提问,湖北能源介绍,公司所属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上半年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所属清江水布垭、隔河岩、高坝州电站所处清江流域为长江一级支流,2023年入梅后主力电站水布垭、隔河岩水位同比分别抬升7.66米、5.88米,当前正在做好水库优化调度,合理安排梯级电厂机组运行方式,按电网调度安排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