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台套最大功率超大采高智能化高端采煤机在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问世

日期:2023-08-25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8/2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开采 煤矿采掘

8月22日,全球首台套最大功率、超大采高智能化高端采煤机MG1250/3430-WD系列采煤机在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问世,这是继2019年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推出全球首台超大采高、超大功率智能化3050系列采煤机后,再次登顶全球采煤机装机功率和开采高度最高峰,再次将世界采掘机械发展推上了新高度。

3430系列采煤机集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诊断与智能通信于一体,更好的满足了综采工作面智能化、少人化建设需求,针对7m~10m厚与特厚煤层开发,截割功率1250kW,牵引功率250kW,装机功率3430kW,最大采高10m,为实现超大采高工作面安全、高效、智能开采奠定了基础。3430系列采煤机有效解决了传统放顶煤工艺对工作面资源回收率低的问题,能够满足年产2000万吨工作面高效开采需求,仅需两台此设备进行采煤即可满足上海全年发电的用煤需求。3430系列采煤机的成功研制并应用,为我国煤炭绿色、安全、节能、高效开采进程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对于国家能源开发自主可控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3430系列采煤机凝聚了上海煤科近年来多项先进技术成果,攻克了大型采煤机低重心机身结构布置技术,创新设计了摇臂双向主动润滑、三重冷却系统,发明了机身连接状态智能监测系统和内嵌式智能注脂系统,开发了基于冗余通信网络的高可靠、低时延、低带宽需求的远程控制技术,研发了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采煤机智能规划截割控制系统,构建了采煤机远程预感知型运维系统,实现了采煤机在线监测与远程运维。

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3430系列采煤机出厂评议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列采煤机集成了智能化采煤机先进设计理念,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产品运行稳定可靠,达到了总体设计目标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出厂评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近200位嘉宾出席了3430系列采煤机出厂评议会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