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矿能源:预计未来国内煤炭市场供需双增、非电用煤价格在中高位运行

日期:2023-09-07    来源:兖矿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09/0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能源 煤炭市场 煤炭供给

兖矿能源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虽然当前存在季节性需求回落压力,但随着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工业需求回暖,叠加煤炭总体供给难有显著增长,公司预计未来国内煤炭市场供需双增、基本平衡,呈现长协电煤价格平稳、非电用煤价格在中高位运行,局部阶段性波动的态势。

针对国际煤炭价格走势,兖矿能源认为未来世界煤炭消费需求仍将处于高位、在市场供应紧平衡、全球通胀高企的背景下,预计2023年海外煤炭价格保持中高位运行。

兖矿能源介绍,集团2023年计划销售自产商品煤约1.03亿吨,其中:山东省内保持稳产稳量;陕蒙地区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及生产接续调整,力争先进产能的有效释放;澳洲基地极端天气影响因素消除,商品煤产量逐步恢复正常。 

关于兖煤澳洲,兖矿能源称,2022年兖煤澳洲的煤炭主要销往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泰国等市场。价格方面,出口动力煤一般按指数价格、年度固定价格或现货价格基准定价,出口冶金煤按基准价或现货价格基准定价。

具体来看,一般而言,动力煤较低灰分产品根据环球煤炭纽卡斯尔指数定价,而较高灰分产品则根据API5动力煤指数定价。年度固定价格合约主要根据日本电力公用事业参考价格定价,该参考价格为澳大利亚主要供货商与日本电力公用事业协议的合约价格。其余销售按交易当日相对于市场的现货销售定价,大多为固定价格。 

冶金煤大部分定期合约按照澳大利亚主要供货商与日本钢铁厂季度基准价定价。现货销售按交易当日相对于市场的价格定价,大多为固定价格。纽卡斯尔半软焦煤及昆士兰州低挥发分喷吹煤绝大部分根据季度基准价定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