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陶忽图煤矿矿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日期:2023-09-14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9/1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煤矿工程 煤矿开采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成达公司陶忽图煤矿北风井举办开工仪式,这标志着陶忽图煤矿包括主井、副井、中央风井在内的矿建重点工程全部落地生根,新井建设迈入加速运转轨道。

成达公司陶忽图煤矿自5月18日举办开工仪式后,面对把工作重点由“外”转“内”,由跑项目转为建项目的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各项责任。

着重强化顶层设计。重新编排矿井建设工程计划,细化节点工期,锚定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三大技术团队”支撑保障作用,加大井筒施工、矿井水害防治及冲击地压等关键技术研究。

着力强化现场监管。认真落实每天调度会、每周安全大检查、日常安全巡查、隐患排查整改、井长负责制,以及跟值班、“五会一查”等制度,强化全方位、无死角过程监管,并根据地方安全监管要求,及时跟踪落实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有关机构,选调配齐各专业管技,督促管理人员及时取得安全生产管理资格证,促进主井、副井及中央风井生产均通过地方安全监管部门的验收。

着力保进度提质量。坚持日汇报、周计划、月考核制度,落实监理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其监管职能,促进各级管理人员和各施工单位增强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推进110KV永久供电工程一次性通过多项验收,6月18日顺利实现供电。截止9月8日,主井、副井、中央风井以高质量冻结为基础实现掘砌进尺432米;地面1#宿舍楼和110kV变电所土建工程加快推进,超前完成节点任务。

着力做好北风井开工准备。北风井设计位置不在工广征地范围内,办理用地及开工手续复杂、环节多,是开工准备的首要任务。为此,成达公司委派专人负责,坚持勤跑紧盯、多方协调、争分夺秒,今年以来,先后取得北风井场地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的备案告知书、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批复等文件,协调各级政府部门破解各种报批难题,8月底办理了林草用地等手续,为开工提供必要条件。

根据专家论证的设计方案,北风井采用钻井法施工,相比传统工法施工具有本质安全、机械化程度高、成井质量好等优点。该公司在推进项目报批的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尽早进驻现场,组装国内首台富水岩层竖井高效智能化钻机,鉴于该钻机整机重量约720吨,成达公司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共同解决起吊、安装等难题,顺利完成现场调试,为北风井开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当前,陶忽图煤矿现场井架塔吊林立,到处机器轰鸣,设备高效运转,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一片士气高涨、生产繁忙的景象,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大型绿色智能现代化矿井在此拔地而起,将伴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傲然屹立于毛乌素沙漠腹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