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吕梁210万吨煤矿突发事故一死!已停产

日期:2023-09-20    来源:煤炭视界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山西煤矿 煤矿设备

2023年9月18日,山西吕梁山西东辉集团西坡煤业有限公司井下5105安装工作面发生一起机电事故,造成1人遇难。

事故初步原因分析为该矿在使用手拉葫芦起吊采煤机滚筒时,手拉葫芦突然滑落,导致滚筒坠落,将违章进入起吊附近的作业人员挤伤致死。

这起事故暴露出该矿吊装危险作业现场管理不到位、未全面对机电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风险辨识能力不强、违章作业等突出问题。

目前,该煤矿已于昨日停产,复产时间待定,集团旗下其余两座煤矿也陆续接受检查。事故矿核定产能210万吨,主产低硫肥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