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岗位“消失”后,两个高盛前交易员下岗了,随后做了全美第一的煤炭出口企业

日期:2023-09-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企业 煤炭市场 煤炭供应

全球向绿色能源转型已经成为一大趋势,煤炭这种又有碳排放、又脏的能源,已经被很多人视为必须淘汰的能源。

高盛也不例外。不过,在出售了最后一批煤炭资产之前不久,高盛的两名顶级大宗商品交易员离开该银行,开始自力更生,成立了一家名为Javelin Global Commodities的大宗商品交易公司。

对于Peter Bradley和Spencer Sloan来说,离开高盛单干的时机堪称完美。在成立后八年的时间里,Javelin的股本价值已增长至超过10亿美元,并成为美国最大的煤炭出口商。

事实证明,煤炭彻底退出能源市场还需要很长时间。知情人士称,Javelin去年的利润创历史新高,远远超过该公司2021年1.94亿美元的利润。

Javelin在业内无人不知,目前每年的大宗商品交易量超过6000万吨,其中大部分是煤炭,包括用于炼钢的冶金品种和供应发电站的动力煤,并为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塔塔钢铁和莱茵集团等客户提供服务。这家仅有一百多名员工的公司,已开始与大宗商品巨头托克集团和嘉能可正面竞争,这两家公司去年的煤炭贸易量分别约为6000万吨和8000万吨。

在安然公司、美国电力公司和星座能源公司任职后,Bradley于2009年加入高盛,并领导其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在高盛,他与专注于投资自然资源公司的Sloan建立了联系。在那里发生的两件事对Javelin后来的成功至关重要:这两个人都参与了高盛在哥伦比亚的实物煤炭资产的管理,而Bradley加深了他与美国煤炭巨头Robert Murray的关系。

就在两人离开高盛几个月后,高盛将这些煤炭业务出售给Murray旗下的能源公司,该公司当时是美国最大的私营煤矿公司,Bradley和Sloan很快获得了Murray的营销权,Murray则获得了新公司34%的股份。加上与德国能源巨头Uniper达成的协议,Javelin逐渐赢得声誉。

Javelin表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为难以减排、难以向清洁能源转型的行业提供服务。公司受到了美国矿工的信任,双方风雨同舟,一起熬过了极为困难的时期。

Murray于2019年底申请破产,以重组超过27亿美元的债务,之后Javelin以2000万美元回购了Murray的股份。

Bradley和Sloan在2022年夏天回购了Uniper所持的28%的股份,在十五年来最大的煤炭价格上涨期间巩固了两人对公司的控制权。

去年欧洲能源危机期间,欧洲企业迫切地需要取代俄罗斯煤炭,Javelin运往欧洲的美国煤炭价格水涨船高。随着波兰重新启动旧燃煤电厂,该公司向波兰提供了高达五分之一的煤炭缺口,并从南非、莫桑比克及其在美国的矿山引进煤炭,以帮助波兰和英国等欧洲国家发电。

Javelin占2022年美国最大煤炭出口中心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港口发运的煤炭总量的近20%,超过了Arch Resources、ConSOL Energy等历史悠久的竞争对手。根据Riverside Shipping的船舶数据,截至今年年底,该公司已从美国向荷兰、印度和法国等国家的客户运输了1270万吨冶金煤和动力煤。

尽管该公司现在也在交易其他大宗商品,包括各类金属和农产品,但煤炭仍然是其业务的支柱。2019年,它获得了一份独家营销协议,将在英国一个深层煤矿生产煤炭,这是英国三十年来的第一个新开发的煤矿。

面对市场对煤炭行业加剧全球变暖的批评,Javelin正在将其在采矿业的业务扩展到更环保的燃料、风能和碳补偿领域。该公司正在美国矿区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9个正在进行中,另外17个处于申请阶段。该公司希望在五年内实现碳中和,但也表示,不会抛弃引以为傲的煤炭生产社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