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突发!煤矿井下一矿工被运行单轨吊挤压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默哀!

日期:2023-10-09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23
10/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陕西煤矿 煤矿企业

2023年10月8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虎豪黑沟煤业有限公司1名矿工在井下4415工作面回风巷被运行单轨吊挤压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矿为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煤矿,核定生产能力51万吨/年,低瓦斯,煤层自燃,煤尘具有爆炸性,水文地质类型中等。

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红线意识不强、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差、单轨吊操作人员违章操作、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近期随着煤价上涨,煤矿生产意愿强烈,我省零敲碎打事故有抬头趋势,加之四季度历来是事故多发期,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煤矿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煤矿现场“三违”查处力度,强化煤矿“三项岗位”人员培训管理,加密执法检查频次,加大事故煤矿惩处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事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认真汲取本次事故及“8·21”“9·24”重大事故教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迅速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各环节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培训管理,切实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2023年10月8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