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内蒙古公司开展自救器“逐人、逐台”过关专项整治

日期:2023-10-19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0/1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为深刻吸取“9.24”贵州山脚树煤矿皮带火灾事故教训,按照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议要求,内蒙古公司迅速行动,组织所属两矿开展了自救器“逐人、逐台”过关专项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下发专项整治通知,明确各单位、部门责任,坚持高位推动,协调联动做好专项整治,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起到实际效果。两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和奖惩规定,确保活动有目标、有步骤、有计划稳步推进,实现自救器“人人会用、个个完好”。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集中学习时间通过观看演示视频、专业讲解、现场操作方式等多种形式对员工开展自救器专项培训。同时,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压缩氧气自救器的工作原理、最长使用时间、正确佩戴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总结了压缩氧气自救器佩戴6步法并进行推广,确保每名员工入脑入心,熟练掌握自救器的正确使用。目前,两矿自救器培训累计634人次,除逐个对员工进行培训外,也对外来到矿入井人员进行培训和录像存档。

三是加强督导,严肃考核。采取现场实操录像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员工自救器培训效果、考核情况及自救器的管理开展督导检查。要求所有入井人员逐个进行自救器使用佩戴演练,操作正确无误视为过关,并对佩戴考核过程录像保存。对不认真组织培训、考核和自救器管理有漏洞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不定期地在井口设置自救器操作抽测,对动作不规范、不熟练、操作超时的员工,严禁入井,直至操作熟练,确保专项整治达到预期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