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公司破产,贵州五个煤矿整体打包被拍卖,最终约2.6亿成交

日期:2023-10-30    来源:电煤圈

国际煤炭网

2023
10/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拍卖 长江煤矿 黑桃煤矿

10月21日,恰逢周末,但是在贵州拍卖市场上,却迎来了一宗重量级拍卖的终极竞拍,一家破产的煤矿公司名下的五个煤矿被拍卖,最终也是以比较高的溢价率成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宗重量级拍卖。

此次拍卖的是贵州丰鑫源矿业有限公司长江煤矿黑桃煤矿采矿权及配套资产,拍卖的起拍价为17598.7228万元起。爱企查显示,贵州丰鑫源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5月27日,经过多次股权变革和收购,破产前公司一共有三个股东,其中广西德铸投资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占股64%,这是一家广西的国企,衡阳泽丰园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占股29%,这是一家私营企业,另外还有一个自然人股东。

拍卖只有两个人报名竞拍,不过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一共出现了85次加价,最终以25998.7228万元成交,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了8400万元,不过成交价没有超过评估价,评估价约2.76亿元。

这宗拍卖,这次其实是第五次拍卖了,此前已经进行过四次拍卖,不过都是以流拍而告终,其中最早一次拍卖是在去年4月份,当时的起拍价高达4.5617亿元起,比评估价高了1亿多。

第一次流拍后,后来以起拍价2.7498亿元和2.1998亿元进行了三次拍卖,都是以流拍而告终。不过相比于第四次拍卖的流拍价,第五次拍卖的最终成交价还是高出了4000万元。

此次拍卖的长江煤矿、黑桃煤矿采矿权及配套资产,实际上是包括了五个煤矿,即长江煤矿、中发煤矿、万达煤矿、永安煤矿和黑桃煤矿,但是因为中发煤矿、万达煤矿和永安煤矿均关闭,其资源置换到长江煤矿了,所以拍卖就是拍卖两个煤矿而已。

此次拍卖,实际上主要就是长江煤矿,其他煤矿都已经关闭,中发煤矿、永安煤矿及黑桃煤矿的采矿权已注销,万达煤矿也正在办理采矿权的注销,这些煤矿拍卖后不能办理采矿权变更登记,所以其实没有啥价值了。

而有价值的长江煤矿,全称叫做黔西县太来乡泰来长江煤矿,瑕疵也不小,2013年购买后,停产至今,井巷已被水淹。这还不止,长江煤矿目前还存在产权纠纷,长江煤矿此前的两个原始合伙人曾经把长江煤矿60%资产及权益给贵州丰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并办理采矿权变更登记。后来两个原始合伙人要求要求解除合同,现在这起诉讼还没有结束。不过拍卖公告说明,如本次拍卖成交后,因诉讼案件的判决结果导致长江煤矿的权属发生变更的,管理人将取消本次拍卖交易并无息退还本次拍卖收到的拍卖款。

所以,此次拍卖,最终的竞得者能不能拿到长江煤矿采矿权,现在还是未知数,还要看法院判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