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创“精品工程”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日期:2023-11-03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11/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安全生产 煤炭企业

“标准化建设是现场安全管理的根本,只有苦练内功、做实硬功,抓住日常、严在平常,才能确保实时动态达标。”10月30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由综采二队负责开采的2900北辅煤柱面通过该公司的“精品工程”验收。据悉,这已经是东庞矿今年来建成的第十个 “精品工程(硐室)”。

今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作为抓好一切安全工作的基础,以“精品工程”创建带动井下采掘专业标准化水平提档升级,强调动态达标、过程达标、结果达标,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数据统计,该公司先后建成精品工程48个,精品路线6条。

在该公司郭二庄矿,笔者了解到其井下条件复杂多变,巷压大、变形快,安全基础差,标准化历史欠账多。针对综采一区22200工作面下巷变形快的不利条件,他们提出了“保安全、出精品、为荣誉而战”的口号,在保证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安排专人卧底整修,打设液压点柱控制巷道变形。同时,他们加强支架维修,重新排列吊挂管路,更换压力表、阀组,及时调整溜子,工作面始终保持“三直两平两畅通”。

“在十月份,我们一坑22200综采工作面、19104掘进头顺利通过“精品工程”验收,实现了近年来矿井“精品工程”零的突破,标志着该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郭二庄矿安监部负责人告诉笔者。

不仅仅是郭二庄矿,同样在大淑村矿,从副井底到中间行人巷到南翼大巷再到172406下顺槽,巷道亮丽、轨道平顺、地面整洁,精益求精工作标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全力搞内在质量,提前谋划好,认真执行,不能只搞抹抹墙、刷刷漆,让标准化和安全生产共同推进,从大巷、轨道、皮带全面实现标准化连续提升。”大淑村矿安全管理部部长李志敏表示。

标准化是安全生产之本,而“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该公司非煤单位通过季度验收和日常的自查整改,标准化水平明显改善,特别在冀中新材,他们通过对标建设、逐项整改,标准化作业环境也已经初步建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