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市多措并举,缓解群众燃“煤”之急

日期:2023-11-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云龙 苗建华

国际煤炭网

2023
11/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煤炭取暖 煤炭资源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入冬以来,新疆阿克苏市将“暖心煤”发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多措并举,缓解群众燃“煤”之急,确保各族群众温暖过冬。

11月21日,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正为辖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

“现在天气日渐寒冷,我家正为买煤而犯愁,没想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就把煤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村民艾克热木·吐尔逊说。

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贵明说:“发放‘暖心煤’能有效缓解困难家庭的燃‘煤’之急,既暖‘民身’、又暖‘民心’,让困难群众的屋里暖起来、心头热起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各类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帕依那普村“暖心煤”发放现场,村干部一边做好登记、装煤等工作,一边向村民宣传冬季用煤安全知识,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村民依迪热斯·艾则孜高兴地说:“眼看着冬天来了,村委会给我发了一吨煤,我不用再为取暖发愁了。”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驻阿依库勒镇帕依那甫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彭莉说:“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摸排,这次为村里困难群众发放了45吨‘暖心煤’,解决了他们的冬季取暖难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放在心中,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