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

日期:2023-12-13    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山安全 煤矿安全 矿山企业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遏制矿山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开好局,12月4日至7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赴海西州开展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组对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大头羊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头羊一矿、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矿山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照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突出问题,开展全方位自查自改。

期间,组织海西州37家重点矿山企业召开会议,抽查部分企业自救器使用情况,并就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端正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16”山西吕梁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省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与火灾应急演练。

二是要紧抓超前防范,深入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通过钻探、物探、化探等工程措施全面查清采空区、水文地质、地压、火灾等隐蔽致灾因素并逐一细化分析,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

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盯事故防范不放松、紧盯隐患排查不放松、紧盯灾害治理不放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再回头”,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销号。

四是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抽调精干力量,通过严格执法、狠抓典型、及时总结等措施,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