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同发力!冀中股份大淑村矿锚定目标全力拼!

日期:2023-12-14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大淑村矿 安全生产

四季度以来冀中股份大淑村矿坚持安全统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抓严、抓实、抓细的工作作风

全力以赴答好年终考卷

把好安全关

“通风区岗位作业地点较多,监测隐患多为带电作业、磕手碰脚、行走安全等,根据作业内容,应准备必要的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12月3日,通风区监测班长王玉宏在开展“五查五反”行动和安全大讨论活动中说道。

他们将“五查五反”活动与安全管理相结合,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及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管理规定》,细化了7项管理内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成立了安全督导小分队,突出加强干部跟值班管理、工作作风和重点岗位、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的监督检查,每天查处安全隐患问题20余条,并在现场督导整改落实。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则是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他们扎实开展每周一综合性安全大检查、专业业务诊断检查,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推进表,抓好174303工作面回采管理,推进工作面及后路标准化一条线建设,矿长王海斌、矿党委书记赵珍超深入地面、井下现场,对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全面督导检查,加快整治整改进度,全力打造一批精品线、精品面、精品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高质量迎接现场会的召开。如今,正值年末岁尾,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大淑村矿安全生产之弦紧了又紧。在12月1日的安委会暨安全办公(扩大)会上,矿长王海斌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乱阵脚,打好安全‘算盘’,盯重点、盯关键,确保安全生产。”铿锵的话语,展现的是广大干部职工对良好安全生产态势的坚定决心……

算好经济账

“李班长,自制的这30块水泥台阶加上花纹后,增强了防滑效果”

“杨师傅,我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再焊几块铁鞋,凑够50个,够你们今天中班就能用上”

……

在大淑村矿各区队车间,处处体现着成本至上理念。节省下来的每一分钱,都是地地道道的纯利润。他们将“增收节支在行动”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抓大不放小,对各项降本增效指标横向分解到科室,纵向分解到区队、班组、个人,两条线抓经营,区队人人都是增效源、人人都是利润点。同时,细化煤炭洗选管理,协调好高硫煤、精煤配洗、销售工作,充分发挥洗选潜能,确保效益最大化。

他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在修旧利废、自制自修上做文章,鼓励职工开动脑筋,加大废旧材料回收复用和设备自主维修力度,降低生产成本。11月份以来,共节约维修设备费用17 余万元。

办好民生事

他们还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矿党政深入到安全文化长廊、职工澡堂、区科值班室、灯房等处督导环境整治,针对此前设备老化、管道锈蚀、淋浴头损坏、地面瓷砖破损等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整改更换,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该矿还在暖气管道维修、职工食堂饭菜种类调整上做“文章”,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将职工的难题一一解决,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投身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他们还充分利用“惠工e站”,通过网上闯关练兵,对职工创新成果、技术练兵、先进人物等重点工作方面业绩突出的职工进行积分并兑换奖励,有效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建功,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把职工高不高兴、赞不赞成、满不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们的心坎上。”该矿工会副主席鹿彭说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