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寒潮天气来临,武铁襄阳北站加大煤炭运输保供力度

日期:2023-12-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列车 煤炭运输 铁路煤炭运输

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各地发电、供暖用煤量增加,煤炭运输需求攀升。位于浩吉、襄渝、汉丹、焦柳四条铁路干线交汇处的襄阳北车站,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用好北煤南运主通道,全力做好煤炭运输组织工作。

图为煤炭列车在襄阳北站集结、中转 新华网发 曹黎波摄

据了解,襄阳北站为特等编组站,日均办理车超过2.8万辆、500多趟列车。“进入12月份,车站煤炭运输量大幅提升,尤其是12月12日、13日,已经连续超过40万吨,最高达45.5万吨。”襄阳北站技术科科长周光雄介绍,12月份以来,每天有超过30万吨煤炭、约110趟列车在襄阳北站集结、中转、外运。

图为煤炭列车在襄阳北站集结、中转 新华网发 曹黎波摄

“我们对煤炭车辆做到四个优先,即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严格卡控作业时间,确保快速中转。”襄阳北站值班站长耿安军介绍说,为压缩煤炭列车在站中转停留时间,襄阳北站优化电煤列车运行径路,从理顺作业方式入手,统筹安排“到达、解体、编组、出发”等作业流程。

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通过浩吉铁路供给湖北省的煤炭,全部需要经由襄阳北车站进行技术作业。襄阳北站在武铁调度所统筹组织下,畅通接车入口,保证列车交接顺畅,实现襄阳铁路枢纽在大车流情况下运输畅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