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171.5亿元 内蒙古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23-12-1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头煤制烯烃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12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神华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全厂地下管网工程开工仪式。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是国能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已运行多年的世界首套煤制烯烃示范装置基础上实施的升级示范工程,项目厂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北与煤制烯烃一期工厂相连,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00万吨甲醇、75万吨聚烯烃,并通过与新能源同步规划建设,实现煤化工与绿电、绿氢、绿氧深度耦合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171.5亿元,采用粉煤加压气化工艺,经变换、净化、硫磺回收、甲醇合成,制取200万吨/年甲醇中间产品,之后通过甲醇制烯烃、烯烃分离、聚乙烯、聚丙烯工艺加工生产75万吨/年聚烯烃产品。项目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包括:热电站(一期改造)、循环水场、化学水处理站、污水处理、污水回用、事故水池、换热站、卸储煤、全厂火炬、中心控制室、中心化验室(改扩建)、全厂总变及装置变电所、全厂给排水管网、烯烃罐区、液体汽车装卸栈台、全厂工艺及供热外管、全厂供电外线及照明、全厂电信及总图运输等。

国能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全厂地下管网工程施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中标金额6619.1万元,施工范围为:稳高压消防给水管线、生活给水管线、生产给水管线、循环给水管线、循环回水管线、清净雨水外排管线、清净雨水管线、生活污水管线、事故水转输管线的材料采购(混凝土管及室外消火栓/炮等)和施工工作。根据地下管网工程的施工图纸,完成所有土建、安装工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管沟开挖、管件(DN200以下)及管口的防腐、管道基础、井的制作及安装、地下管道、阀门地下管网和消火栓(炮)的安装、无损检测、试压、与装置外市政管网和原有工厂地下管网的连接、管沟回填、余土外运、管道附属构筑物、配合投用等。具体要求,详见招标文件第七章 技术标准和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