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预报 » 正文

开创新合作,引领新发展!2024中国(沈阳)国际煤炭及矿山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明年6月在辽宁沈阳召开

日期:2023-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装备 煤炭产业 智能煤矿

随着“世界能源时代”的来临,全球科技创新也进入了空前密集活跃期。在世界能源技术革命以及工业技术变革的大潮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成为中国经济“换道超车”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作为以煤炭为主体能源的国家,我国亟需推进煤炭行业信创建设,加速煤炭工业“两化”融合进程,发挥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开放共赢的能源新格局,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动力、新机遇。

东北背靠欧亚大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面向东北亚开放的前沿。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逐渐深入,东北电力、钢铁、化工、建材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投产,煤矿煤机智能技术与装备发展成为迫切需求。为加快我国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满足煤矿智能化发展需求,稳步释放先进煤炭产能,构建可持续的新型煤炭工业体系,由辽宁省煤炭行业协会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共同主办,多家行业权威机构协办支持,北京海闻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沈阳)国际煤炭与技术装备展览会(CICE)将于明年6月27-29日在沈阳举办,同期还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CICE2024将积聚东北振兴新动能,以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接轨全球能源市场,为发展多边贸易注入新动力。

依托地缘产业优势 打造东北亚能源合作交流新高地

东北地区被誉为新中国的工业摇篮,地理位置优越,煤炭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便利。推进东北深度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有利于打通市场相对壁垒,充分释放东北地区的煤炭产业、资源潜力,发挥东北的双循环战略地位优势。沈阳作为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和东北振兴的“先锋”城市,是连接日本、韩国、俄罗斯的重要交通枢纽,在此举办煤炭展,将更有利于联动国内外市场资源,提升国际合作能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CICE2024将依托地缘产业优势,搭建煤炭行业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以产业链和价值链为代表的全球煤炭“链式经济”,构建“相互促进、共商共进”的多边开放合作生态,推动煤炭产业国际经贸合作水平迈向更高台阶。

同时,CICE2024将积极发挥展会平台贸易促进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活动,打通煤炭产业链条,强化供需对接、产销联动、品牌拓展,降低交易成本和营商成本,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帮助供需双方拓展更广阔的的合作空间,为国内外煤炭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交易舞台。

创新引领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工业的融合,正在向煤炭生产、煤炭企业经营管理、产品研发等领域全面渗透,不断挖掘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巨大潜能。为大力推进智能化成果在煤矿的多场景、多维度应用,加速推动“煤炭开采”向“数据开采”转变,实现煤炭安全增产保供,展会将广泛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全面展示煤炭高端智能化开采技术装备、矿山无人开采、智慧矿山建设、煤炭智慧物流、新能源技术装备等行业发展新成果、新亮点。

本次展会将与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第四届中外矿山产业链发展论坛同期联动,以“促进交流、开放合作”为目的,聚焦当下矿业能源领域热点话题,围绕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专业化、多角度探讨,以多维度视角、开放性思维,把展会平台打造成一个聚焦科技、共享共赢的能量强磁场。

聚焦“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新路径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绿色经济转型已成为各行业的必修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产业绿色创新将是解决煤炭企业发展停滞甚至倒退的最佳解决方案,对于促进我国煤炭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ICE2024将邀请政府主管机构、行业协会、矿山设计院、煤炭工程承包商、煤炭生产企业、矿山装备供应商、投融资机构等专业人士,分享行业前沿观点、领先技术以及最新产品,共同探索绿色技术创新、绿色组织创新和绿色产业链创新等绿色创新路径。围绕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不断提高煤机装备制造水平,加快智能化与绿色开采技术融合,推动形成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煤炭生产新格局。

当前,煤炭行业正积极拥抱技术变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数智化助力下的煤炭产业发展模式重塑将成为未来煤炭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2024中国(沈阳)国际煤炭及矿山技术装备展览会,将加强政府战略引导,深度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协同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煤炭行业中的深度应用研究,推动煤炭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和绿色化发展,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在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开辟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道路,智“绘”矿山新画卷,跑出煤“探”加速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