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准格尔旗500吨优质动力煤驰援积石山

日期:2023-12-25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供应 煤炭保供 煤炭企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2月23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第三批物资——500吨优质动力煤向着积石山方向出发,全力驰援地震灾区。

赈灾暖心煤(鲁敏 摄)

根据灾区海拔高、天气冷的实际,市、旗应急管理局,旗文明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旗退役军人亊务局,旗交管大队,纳日松镇人民政府,准格尔旗安达救援,伊泰爱心车队,旗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联合爱心煤炭企业装运8辆重卡车,共计500吨发热量高达5800大卡的优质动力煤炭以及50个取暖炉紧急运往灾区,支援当地群众御寒取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傍晚19时30分,8辆重型车辆缓缓经过收费站,它们将行驶1200多公里、耗时16个小时于12月24日中午把准格尔人的深情厚爱汇聚成汩汩暖流,送到受灾群众的身边。

“这些煤炭满载着准格尔旗委、政府的关怀和厚爱,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达灾区。明天抵达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暖心煤发放给灾区人民,我们也会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保持联系,如有需要,继续对接爱心企业,把温暖送到灾区人民身边。” 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安达救援队队长韩伟介绍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准格尔旗将持续关注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截至目前,准格尔旗已发出三批救援物资,共计人民币7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