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口煤炭首次突破300万吨

日期:2023-12-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6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煤炭供应 煤炭运输

12月24日,随着一列满载蒙古国煤炭的列车奔驰驶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标志着今年以来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口煤炭首次突破300万吨,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为畅通煤炭进口,二连海关多次赴口岸现场、进口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关企座谈交流会,针对收集到的企业通关困难及意见建议,采取7*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提供线上实时对接预约服务。推广进口煤炭“集中申报+铁路货运联票”一单制运行,加快进口煤炭舱单确认、归并、放行等业务办理速度,节约口岸通关时间约1天。持续加强进口煤炭采信等惠企政策宣贯,鼓励企业享受优化检验措施改革红利,保障优质煤炭进口供应链稳定畅通。

据了解,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口煤炭主要用于二连浩特市热力公司保障本地供暖供热,部分分散到河北省、辽宁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其他盟市供电供暖企业。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也是能源资源进口的主要口岸,保暖保供事关千家万户,作为一线查验关员,为保障煤炭高效进口,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进口计划,做好联络沟通,确保随到随查,即报即查。”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二科聂卫东说。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口煤炭1007批、5.02万车,共计300.92万吨,同比增长3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