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卫东区:投资5亿元的煤矸石协同处置项目开工

日期:2024-01-03    来源: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江淼

国际煤炭网

2024
01/03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余热发电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1月2日,平顶山卫东区在静脉产业园举行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河南平煤神马静脉产业公司煤矸石协同处置项目开工仪式,掀起新年项目建设新热潮,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4条现代化绿色窑炉和装机12MW的余热发电机组,每年可处置200万吨煤矸石,生产3亿块煤矸石烧结砖,实现余热发电近1亿度。该项目在设计之初就按照智能化A级工厂设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致力打造煤矸石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和绿色建材基地。

近年来,卫东区站位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在对全区资源禀赋、要素配置、发展预期统筹考虑的基础上,重点培育以第三代电子半导体产业为龙头,以循环经济新材料、装备制造、文旅康养为支撑的战略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高地。在前不久结束的卫东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上,该区作出了以“创新引领年”为牵引,深入开展项目提速等“五提行动”的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煤矸石协同处置项目作为新年开工的首个重点项目,既是卫东区大力实施‘项目提速’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卫东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实现换道领跑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卫东区政企合作的成功典范,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必将为卫东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