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统计 » 煤炭统计动态 » 正文

2023年山西煤层气产量112.7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1/2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资源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煤炭1月21日报道,2023年山西省煤层气产量达到112.7亿立方米,年度煤层气产量创历史新高,约占全国同期产量的80.8%。

在2023年11月份,山西省单月煤层气产量首次突破10亿立方米,达到10.3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产量的81.1%。

煤层气是指储存在煤层中的天然气,俗称“瓦斯”。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同时拥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截至2022年底,山西省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约为7604.27亿立方米。

寒冬时节,在晋南沁水盆地,随处可见一台台游梁式抽气机在作业,它们将煤层里的煤层气抽出后通过管道送到千家万户。作为全省天然气保供主体企业,华新燃气集团承担了山西省70%天然气供应任务。“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大增储上产力度,同时多渠道筹集资源,形成了以自产气、省内煤层气、过境天然气、周边省份气源为主的多气源保障格局。”华新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2年山西省煤层气总产量96.1亿立方米。2023年前11个月,山西省煤层气总产量达到101.4亿立方米,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创下历史同期产量新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