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电煤保供及煤炭产能释放工作

日期:2024-02-01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2/0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电煤供应 电煤中长期合同

近日,为落实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关于2024年电煤保供及煤炭产能释放工作的部署,加大能源保供力度,确保顺利完成2024年电煤中长期合同任务,六盘水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电煤保供专题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电煤保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市(特区、区)能源局、各电力企业要深刻领会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与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2024年电煤保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解读宣传落实好2024年电煤长协履约通知精神,确保从年初起就要按照进度完成电煤中长期合同任务。

各市(特区、区)能源局要统筹好安全生产与电煤保供的关系。一方面,继续推进煤矿技改建设,释放优质产能,逐个矿井跟踪调度工程进展,组织好生产,提升有效产能,保障煤源供应;另一方面,对停产矿井做好指导服务协调工作,全力推进整改,加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出煤保电煤供应

采取措施落实好保供。采取代供、置换、电厂煤矿企业及市场多方联动的方式落实好保供责任,逐月逐个合同盯住均衡组织供应。同时加大煤炭销售管控力度,对未完成履约任务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电煤优先要求,确保电煤供应量按序时进度完成;对不履行电煤保供责任的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按规定取消相关支持政策。

各发电企业要落实采购主体责任,采购长协电煤的同时加大市场煤的采购,特别是高热值煤的采购,千方百计落实煤源保障,做到均衡采购和合理库存,做好电煤款及时支付及电煤接卸等服务工作,确保机组正常负荷发电运行。

会上,六盘水市能源局通报全市2023年及2024年电煤保供情况,各市(特区、区)能源局、发电企业、能投公司围绕如何完成2024年电煤保供和采购计划等情况进行发言,六盘水市能源局就今年电煤保供形势作了分析,对电煤保供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深刻吸取2023年电煤保供工作的经验教训,严格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均衡组织供应电煤,确保2024年电煤保供目标任务按照进度完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