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跃薪与华为签约 国内首款甲醇增程混动无人驾驶矿卡亮相

日期:2024-02-08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4
02/08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甲醇增程混动无人驾驶矿卡

[中国,深圳,2024年2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签署智能矿山领域全面合作协议。并且双方共同展示了国内首款甲醇增程混动无人驾驶矿卡。该车搭载华为的无人驾驶技术,具备领先的混动系统,可以在高寒、高温、高海拔的矿山地区全天候作业,实测比纯油车节能大幅提升。

这次联姻,意味着华为积极推动矿山行业各界合作,推动露天矿无人化解决方案的成熟与落地,加速矿山智能化朝着无人化的目标迈进。华为矿山军团交付与服务总裁陈银绪、跃薪智能公司总经理张帅分别作了致辞。

▲ 签约仪式照片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矿用设备无人驾驶方案、智能矿用设备制造、智能矿山运营服务等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无人矿山的范例,为各大矿山生产企业,提供从设备制造、技术方案到场景运营的全领域解决方案。

▲ 签约仪式展示了由双方共同打造的

甲醇增程混动无人驾驶矿卡

该车配备了激光、毫米波等多个雷达,采用华为的车网云技术架构,并且拥有行业领先的“双电机增程发电模块+双电机驱动系统”,使用甲醇作为燃料,达到国六标准,相比传统燃料,排气污染物少,几乎没有颗粒排放物,可以大幅度清洁发动机积碳和管路中的油垢,低排放,低污染,绿色环保,在高寒、高热、高海拔等极端工况环境下均有出色的表现。

实测数据显示,该车比传统的纯燃油矿卡节能有大幅提升,单次维护保养成本也低于纯燃油矿卡。同时,该车配备了业内容积最大的1100L特种甲醇专用油箱,以及支持快充快放的高功率动力电池,能够满足全天候连续无人作业的需求。

陈银绪表示,华为拥有30多年的信息科技研发经验与积累,愿意积极与跃薪等行业领先伙伴一起,聚焦于矿山无人驾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共同挖掘应用场景、打造露天矿无人驾驶的标杆,加速矿山智能化。

张帅表示,跃薪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传统矿山变革者,共享绿色智慧时代”的企业理念,借助跃薪全产业链的业绩积累和绿色科技资源,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深耕智慧矿山领域,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跃薪集团董事长朱耀占、副总经理康峥、华为矿山军团CEO韩硕、华为云计算战略与产业发展部部长黄瑾、华为云aPaaS服务产品部部长胡建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