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保供不打烊!冀中能源显德汪矿春节期间发运电煤5.08万吨!

日期:2024-02-21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1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电煤供应 煤炭供应

显德汪矿煤炭物流中心作为冀南地区最大的省级煤炭物流保障储运中心,担负着冀南地区电煤保供的重任。今年春节前夕,随着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的到来,保障城市供电、供热安全的更让他们深感责任重大。


春节期间的显德汪矿煤炭物流中心,磅房里一张张单子整齐码放,煤场里配煤机轰隆隆地搅拌着,铁路上一节节运煤车厢被平整,一切工作如往常一样,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据统计,春节期间,他们共发运电煤5.08万吨。


“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各大电厂,是冀南地区供暖、供电的主力军。他们是‘万家灯火’的保障,我们是他们的后盾!”该中心负责人赵统坤告诉笔者,春节期间,他们在保证一天一列火车的基础上,还积极做好汽运对接,确保及时把电煤送到客户手中。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高效完成配煤装车工作,运转组组长张建彬提前着手,利用皮带空置实践,对其进行全方位保养检修,确保皮带安全高效运转。张建彬说:“这部皮带是我们整个装车系统的‘心脏’,一旦有问题,就只能靠铲车一铲一铲地装,大大降低装车效率,所以必须保证它‘无病运行,运行无病’。”


同样忙碌着的还有李耀斌带领的装车组,“我们会提前跟各大电厂联系,及时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以需调供,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供应。”李耀斌说,他们为了周密细致做好每日发运工作,建立了日对接机制,每日掌握煤炭供、需、运情况和应急保供运输需求,积极安排组织好装车发运,最大限度保障春节期间的电煤发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