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自2008年以来首获批复新建煤矿项目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3/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项目 煤炭资源 煤矿开采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日,双鸭山龙煤天泰煤化工有限公司东辉矿井及选煤厂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该项目已列入《黑龙江省双鸭山煤炭矿区西区总体规划(修编)》《黑龙江省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黑龙江省“十四五”期间释放煤炭优质产能重点项目,也是该省自2008年以来首个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的新建煤矿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集贤县境内,总投资28.16亿元,资源储量2.4亿吨,可采储量1.3亿吨,建设规模180万吨/年,煤种以气煤、长焰和弱粘煤为主,是良好的动力煤、气化用煤和炼焦配煤。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我省东部地区煤炭增产保供能力、提升煤炭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为“煤头电尾”“煤头化尾”提供资源保障能力,围绕建好建强“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双鸭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完达山北麓、三江平原南缘,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双鸭山不仅有着独特的城市命名,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据统计,双鸭山的煤炭储量在黑龙江省内名列第一,其煤炭质量上乘,具有很高的开采价值。

这里的煤炭资源丰富多样,包括褐煤、长焰煤、气煤等多种类型,为煤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凭借丰富的煤炭资源,双鸭山大力发展煤电产业,成为了中国煤电领域的重要基地,为全国各地输送着源源不断的电力。

煤电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双鸭山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为当地的就业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煤电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双鸭山也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煤炭开采和煤电转换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确保煤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