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甘肃省能源局召开陇东片区计划开工和核准煤矿项目调度推进会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3/0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项目 煤炭资源 煤矿开采

国际能源网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经济工作和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核准建设12处煤矿项目目标任务,2月28日上午,甘肃省能源局在平凉市组织召开了陇东片区计划开工和核准煤矿项目调度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12家煤矿企业前期手续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平凉市发展改革委、庆阳市能源局汇报了做好煤矿项目服务保障措施。会上通报了煤矿项目工作台账完成情况。会议要求,平凉市、庆阳市要会同煤矿企业,加强配合,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全力推动计划开工、核准和改扩建煤矿项目前期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省煤炭资源较为丰富,主要分布在陇东煤田、潮水煤田、窑天煤田、靖远煤田、肃北煤田等。

陇东地区作为鄂尔多斯国家能源战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资源禀赋丰富,预测煤炭资源1719亿吨,已查明煤炭资源量320亿吨。目前陇东共布设华亭、灵台、宁正、沙井子、甜水堡、宁西等6个矿区,规划产能总规模12710万吨/年。目前已有生产煤矿25处、产能规模3848万吨/年;在建煤矿2处、产能规模1040万吨/年,还有超过60%的规划产能有待释放,潜力巨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