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塔山煤矿公司:科技赋能 让绿色低碳开采“阔步前行”

日期:2024-03-13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矿开采 煤矿采掘

“新型九臂掘锚一体机投入使用后,掘、锚、护三道工序可以快速转换,缩短了掘进过程中的支护时间,大大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掘进进尺由每月240米提升到了600米。这是智能化矿井建设的重要一环,也让煤炭开采工作更有科技含量。”塔山煤矿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伟光自豪地说。

干干净净工作,轻轻松松出煤,曾经是几代煤矿人梦寐以求的愿望。作为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塔山煤矿公司的智能化建设起步早、产能高,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示范引领效应。

为了在提高产能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王伟光和他的技术团队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严格对照国家标准,精心设计编制各专业支撑文件、完善平台系统功能,利用一切机会与国内外专家探讨交流、虚心求教。

目前,该公司的智能化建设让王伟光深切体会到了现代科技加持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无论是在该公司井上调度指挥中心,还是在井下集控中心,操作人员通过采场环境的在线感知系统,只要轻点鼠标,系统便自动匹配工艺策略,实时监测煤机位置,综采设备自动进入割煤、移架、推溜等生产流程,实现群组精准放煤、采放协调开采。

王伟光说,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是现代化矿井的发展大势,他们将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科技企业的合作交流,协同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更多前沿技术成果的实际转化应用,让煤炭开采在绿色低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