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年首单:铁法能源煤矸石发电公司碳配额交易获利1396万元

日期:2024-03-13    来源:铁法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法能源 碳配额交易 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日前,铁法能源煤矸石发电公司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成功完成了新年以来的首单碳配额交易,为企业增盈1396万元,这是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发展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中,企业可以通过购买或出售碳配额来调整自身的碳排放水平,从而实现碳排放的优化和控制。此次交易中,煤矸石发电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紧紧抓住碳配额履约期即将到来,碳配额交易活跃、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合理安排了碳配额的买卖策略,最终成功完成了交易。

此次碳配额交易的成功完成,不仅为该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更体现了其在推动低碳发展方面的决心和行动。为推动煤矸石发电公司绿色低碳发展,该公司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清洁能源替代等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通过节能降耗改造,实现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18年、2020年,煤矸石发电公司分别对1、2号机组进行了通流改造,实现了降低供电煤耗10克/千瓦时。2021年,该公司对2号机组进行了高背压改造,降低供电煤耗35克/千瓦时。2023年,对2号机组二次风机进行变频改造,有效降低了厂用电率,增加了上网电量。同时,该公司不断探索清洁能源替代方案,进行生物质多元耦合掺烧改造,通过掺烧城市污泥、秸秆等生物质替代燃煤,降低碳排放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