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矿多措并举落实“五述”工作

日期:2024-03-21    来源:山西焦煤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煤矿安全 矿井安全

近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矿开展了“五述”安全管理工作主题宣讲系列活动,通过“信息传播+主题宣讲+点将演练”的宣讲方式,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标准化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使矿井安全生产秩序更加平稳有序。

在井口服务站,该矿通过张贴“五述”宣传海报,循环播放“五述”宣传视频,让“五述”宣传入脑入心。在队组,女工协管员和群监员不仅开展主题宣传,而且发放“五述”安全宣传单,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学习。该矿采用分工种随机抽查、发放奖品等方式进行现场演练,让员工在参与的过程中,全面了解个人岗位的作业内容、岗位安全责任、存在的作业风险及相关管控措施,工会还对“人、机、环、管”等因素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保证作业流程的规范及完整,确保作业安全。

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又让心灵受到了安全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实现岗位操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