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统计 » 煤炭统计动态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原煤产量同比增长2.3%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原煤产量 煤炭产量 煤炭销量

2023年全年,陕西省原煤产量7.61亿吨,同比增长2.3%,占全国煤炭产量的16.3%,在全国产煤省中排名第三位。

其中,榆林市煤炭产量6.06亿吨,在全国公布的六大煤城中排名第二位;陕煤集团煤炭产量2.47亿吨,同比增长5.9%,在全国煤炭产量前10家企业中排名第五位。

据陕西省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省煤炭日均产量保持在195万吨以上,完成了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保供任务,为支撑区域能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2023年全省煤炭销量6.82亿吨,同比增长1.5%。销往省外的煤炭约5.1亿吨,占全省煤炭销量的75%。

2023年,陕西全省煤炭产业实现产值5763亿元,同比下降5.1%,煤炭产业产值占全省工业产值的比重为20.2%,比上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煤炭产业实现利润2104亿元,同比下降24.4%,煤炭产业利润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59.7%,比上年下降了1.7个百分点。

2023年,全国煤炭产量47.1亿吨,再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3.4%;进口煤炭4.74亿吨,比上年增长61.8%;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营业收入3.5万亿,比上年下降13.1%;实现利润总额7629亿、比上年下降25.3%;营业成本2.24万亿,比上年下降7.2%。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