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仙亭煤矿挖潜力增效益

日期:2009-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09
03/02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仙亭 煤矿 效益

    福建永安煤业公司仙亭矿劳工股最近出来一组数据显示: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仙亭矿已陆续招收新工人211人;去年职工人均收入与上年同比提高了22.8%,工资涨幅最大的是一线员工,人均年收入增加万余元,涨幅达到了34.3%。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煤炭、钢材等价格都有明显回落,许多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纷纷裁员、减薪,以度危机。该矿部分职工家属受此影响,也担心自己会因为企业裁员而失业或因企业效益不好而减少收入,仙亭矿用这样一组数据,让该矿千余名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该矿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针对员工的文化程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职工要节能降耗、控制成本,提高工效、降低费用,通过深挖内潜,不断提高企业效益。

  在教育过程中,该矿突出讲现场、讲安全,讲企业稳定与职工个人工作生活稳定的相互关系,不断激发职工为企业做奉献、增效益的工作热情,增强职工与企业共度难关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该矿不断改善生产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提高一线职工薪酬待遇,使职工安心生产、以矿为家,有力促进了职工队伍稳定。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矿自营采掘队伍稳定率达93.82%,外包协议队伍稳定率达87.22%,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