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2月份山西省焦炭出口不足七千吨

日期:2009-03-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3/2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焦炭出口

    太原海关24日通报,山西省传统第一大出口商品焦炭持续低迷,2月份仅出口6365吨,同比下降98.1%,比1月份出口量减少3.1万吨。

  今年,山西省焦炭出口量加剧萎缩,前两个月共出口焦炭4.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94.9%,价值1870万美元,下降93.7%。

  受去年8月国家对焦炭实行40%的出口暂定关税,以及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外部需求减弱的双重影响,山西省焦炭出口已连续6个月大幅下滑,从87.4万吨、54.2万吨、30万吨、15万吨、11.3万吨、3.8万吨,下降到今年2月份的不足七千吨。

  今年,山西省焦炭出口结构有所变化,国有企业占比明显提高,占同期出口总量的70.9%,私营企业占比下降。

  前两个月,山西省除对东盟焦炭出口增长外,对其他国家出口均有所下降。对东盟出口6501吨,增长6.9%。此外,对传统出口市场降幅较大,对巴西出口2533吨,下降98.8%;对美国仅出口40吨,下降近100%。

  去年12月份,我国发放了2009年第一批578万吨焦炭配额,全国37家企业获得配额,作为焦炭出口大省,山西省有21家企业获得焦炭出口配额。今年1月份,我省有13家企业从事焦炭出口业务,到2月份仅剩5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