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电煤运量明显增加

日期:2009-03-26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中国经济导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3/26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电煤运量

    24日在京召开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铁路货物运输特别是煤炭运输已经明显上升,3月份铁路日均装车13.4万车,这接近铁路运输的高峰时期,这表明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已经开始显效。

  铁路运输因为涉及国计民生,因此被认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金融危机对我国的经济实体产生的影响会反映在铁路运输上。据介绍,今年1月和2月铁路的电煤运输的数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在除电煤外的其他物资方面,张曙光表示,由于铁路运力一直满足不了需求,因此在金融危机出现后,铁路货运没有明显变化。

  铁道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为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自2009年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铁道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

  据张曙光介绍,这次调图有两大亮点,即两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开通运营。一是合肥至武汉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合武客运专线与去年通车的合宁客运专线构成了长三角与中南区域的最短路径,开通后开行8对动车组,将大幅压缩华东到中南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两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汉口至合肥运行1小时55分,压缩5小时40分;汉口至南京运行2小时50分,压缩7小时56分;汉口到上海运行4小时45分,压缩4小时41分。二是石家庄至太原客运专线开通运营。石太客运专线构成了连接西部与华北的快捷运输通道,将开行动车组27对,对拉动其幅射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太原到北京西运行2小时59分,压缩5小时32分;石家庄到太原运行59分,压缩4小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