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秦皇岛港煤炭运输攀升 企业复产带动电煤用量增长

日期:2009-0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04/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皇岛港 煤炭运输

     15日上午,秦皇岛港煤码头一派繁忙作业景象。23个泊位上巨轮停得满满当当,装煤机一刻不停地“吐”着乌黑的煤炭,远处海面上一艘艘待泊的船舶井然有序。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范广志表示,“港口煤炭运输渐渐走过了‘寒冬’,现在我们每天完成装运量26万多吨,有半年没看见这样热火朝天的景象了,这表明南方的电煤用量在急剧增长,正在向着满负荷运行升温。”

    进入今年2月下旬后,秦皇岛港煤炭运输情况逐渐好转。进入3月份,到港船舶与煤炭吞吐量迅速攀升,煤炭运输持续呈现高位运行局面。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秦皇岛港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和配合,努力提高路港综合生产效率,强化卸车调度统一指挥,保证港口运行的可持续性,确保中转顺畅;加强港口生产设备维护检修,确保主要生产设备完好率,满足接卸铁路车辆要求。全港23个泊位做到了开足马力生产,在港船舶日均超过100艘,办完装船手续船舶日均70艘左右。数据显示,秦皇岛港3月份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213万吨,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超过去年3月的同期水平,较今年2月份多运了689万吨,增长45.21%。其中煤炭完成吞吐量1883万吨,较今年2月份多运了592万吨,增长45.86%。截至4月14日,该港煤炭场存量也从去年底的极限值下降到了现在的343万吨,比最高峰下降了56%。不仅是煤炭运输回暖攀升,秦皇岛港的杂货、石油等运输也都出现了明显增长。

    范广志分析说,近期煤炭价格平稳、港口运输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南方各企业恢复生产,带动电煤用量增长。这其中,有各大电厂“补库存”的影响,但也与经济形势企稳回暖以及中小企业大量复工等相关。变化较为明显的是,秦皇岛港不但电煤运量激增,非电厂用煤运量也增长较快,一些中小企业如造纸厂、水泥厂、印染厂等的煤炭订单回升明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